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3-09-27
分享: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磐石市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如下: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令行禁止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认识风腐同源、由风变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时刻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严守纪法红线。严禁借“双节”之机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奖金、提货券、购物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着法子“吃空函”“吃老板”,躲在隐蔽场所吃“一桌餐”等;严禁借节日之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或利用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方式“隔空送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驾驶公车办理私人事务、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严禁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值班执勤期间饮酒、擅自脱岗漏岗顶岗等;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送礼、接亲待友、安排游玩等。

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执纪问责

全市各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所辖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及时传达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作风建设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顶风作案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绝不松懈的强烈信号,不断推动磐石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向好。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下一个:磐石市打好涉考廉洁“预防针” 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