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纪委监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查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磐石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2
分享:

为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实落地,2月21日,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查活动,着力发现和纠正工作作风、执法监管、政务服务、政商关系等方面的各类问题,护航磐石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朔到会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吉林磐石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纪委机关相关部室及派驻(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谢大煜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必要措施。各组要结合前期搜集到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聚焦阻碍企业健康发展的难点堵点,深入调研查找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监督各责任部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落实情况。要优化工作方式,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走访调查监督,通过发放联系卡、走访座谈等形式,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听取企业有关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要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切实找准矛盾症结,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委机关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以有力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周朔指出,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发,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查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以有力的走访调查监督,着力破除影响我市营商环境优化的深层次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严肃查处,深化治标、强化治本,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磐石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查的工作方案》,向9名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了“服务企业联系卡”,对走访包联企业任务进行部署分工。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纪委监委开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监督工作 下一个:市纪委监委部署推进黑土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