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磐石市部署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磐石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3-10
分享: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对我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举措,是提升供销合作社系统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磐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整治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惩治腐败。要严肃查办“靠社吃社”“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利益输送、侵吞社有资产等行为;严肃查办社有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并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肃问责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社有资产较大或重大损失的行为。要坚持查处腐败与整肃作风一体推进,聚焦供销合作社系统管党治党不力、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脱离为民服务根本宗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规在下属企业兼职取酬等突出问题,推动净化系统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上宣读了《关于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促进改革和治理的工作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21年1月下旬开始至12月结束,分为五个阶段开展。主要督促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强化问题整改,聚焦系统内监督监管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健全制度、规范运行,同时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的综合作用,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确保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大煜就供销社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下一个:呼兰镇纪委:疫情防控督查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