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呼兰镇:纪检干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来源:呼兰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5-18
分享: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自吉林市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兰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纪检干部在履行包村职责的同时,开展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监督检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规范卡点设置,严格排查登记。检测卡点设置以来,呼兰镇纪委对全镇18个行政村的22检测卡点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体温测量记录、人员车辆扫码登记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指导,对工作不力的卡点及时批评教育,对发现的短板漏洞及时记录反馈,督促改进。

入村实地调查,落实隔离措施。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是防止疫情内部扩散的有效措施,呼兰镇纪委对重点区域返乡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实地调查,详细询问各项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责任人进行督促和通报批评,把责任落实落细,有效保障隔离措施的严格执行。

及时反馈问题,推动全镇工作。呼兰镇纪委通过对全镇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返乡人员排查不全面、信息登记不详细、隔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起到了警醒的作用,提高了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有效推动呼兰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牛心镇:疫情防控监督和脱贫攻坚督查“两手抓” 下一个:镜头|磐石市纪检干部督查脱贫工作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