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镜头|磐石市纪检干部督查脱贫工作的一天

来源:江城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

近日,磐石市纪委监委牵头全市9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村屯社区入户走访,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选取第三督查组组长——磐石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聂焱在联合督查工作中的一天,通过镜头记录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足迹。

上午8∶30,经过约60公里、一个小时的车程,聂焱带领第三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到达取柴河镇政府,进一步明确当天检查的方向和重点,并根据查阅账目、查档案资料、走访贫困户、查看扶贫项目、核查村卫生室等工作任务分成五个小组,确定人员分工。

上午9∶40,在三道河村实地查看党建扶贫田养蜂项目,聂焱向村书记和项目带头人详细询问项目运行、收益、为贫困户分红情况,同时向在镇政府查看资料的组员电话沟通,核实产品库存、为贫困户分红情况的具体细节。

上午10∶15,聂焱一组来到三道河村,实地查看该村卫生室新址建设情况,询问邻村代管村医目前药品种类、健康扶贫政策等有关情况。

上午10∶45,来到三道河村贫困户石淑琴家中,了解其当前身体状况、收入来源情况,询问党建扶贫田养蜂项目的分红落实情况。

下午1∶30,回到镇上简单吃完午饭,聂焱与组员共同总结上午检查情况,对检查思路、检查成效进行分析,并对下午的检查提出进一步要求。

下午2∶10,聂焱实地查看张家村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的黑润农业黑木耳生产运营状况,向项目负责人和包村干部详细了解2019年收益及为贫困户分红情况。

下午6∶40,督查组各小组回到镇政府后碰头研究检查情况,聂焱指导组员撰写检查情况报告,并向取柴河镇相关领导就两天来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反馈,督促尽早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务必完成整改任务。

督查组返回时已经晚上7点多。同样的工作,已经重复了十多天。聂焱想要在车上闭目休息一会,却又总是想起什么问题,于是不断地与同车组员沟通、与其他人打电话沟通。繁忙而充实的一天,只为全力以赴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呼兰镇:纪检干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下一个: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磐石市做深做细精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