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磐石市做深做细精准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分享:

“有没有哪个部门来你们家鉴定过房屋?”“你家自来水改造后有来测水质的吗?麻烦接一碗让我们看看。”连日来,按照磐石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的工作部署,磐石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深入磐石市16个乡镇街道的村屯社区、村民家中开展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决胜目标。

这次脱贫攻坚督查分为“4月8日至20日,4月21日至5月10日,5月11日至20日”三个阶段。4月8日启动的第一阶段主要聚焦各部门单位责任落实情况、挂牌督战情况、住房安全政策落实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将在规定时限内走访全部20个贫困村并随机抽取部分“插花村”,入村后采取实地察看、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向贫困户和村干部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四个不脱”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着力发现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力争早发现早整改。磐石市纪委监委还重点对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深挖细查,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据了解,为确保督查工作保持有力高效,磐石市纪委监委精心研究制定《关于开展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的工作方案》,每天对督查问题汇总梳理,每两天牵头一次阶段性汇报,每周开展一次专题报告,推动巩固阶段性成效。督查中的各类问题,除向磐石市委汇报外,还将向全市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部门单位在主体责任落实中瞄准问题补短板,力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磐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个:镜头|磐石市纪检干部督查脱贫工作的一天 下一个:呼兰镇纪委助力全民大扫除卫生整治活动